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格兰计划小学毕业生成绩排名

英格兰计划小学毕业生成绩排名

政府计划引进排名机制,提高小学生学习成绩

为了提高学生成绩,英国政府计划划出分数段,让所有11岁的英格兰小学毕业生成绩排名。

根据政府的计划,将按每十分一个分数段划定小学毕业生的成绩,让所有的11岁小学毕业生都知道自己属于哪个分数段。

另外家长也会收到子女成绩在分数段中的位置。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Nick Clegg)说,“为了让孩子最大开发他们的学习潜力,我们必须把标准提高。”

不过小学校长们对这样的计划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这一可能在2016年执行的计划,“很有破坏性、令人失望”。

这一计划宣布之时,正值英格兰家长收到他们的子女全国教学大纲统一考试(Sats)的成绩。

副首相克莱格和学校部长大卫·罗斯(David Laws)就如何提高英格兰小学成绩发起咨询活动。

这一新计划意谓着如何衡量小学教学质量以及学生的成绩将出现重大变化。

针对校长们的担心,克莱格表示,将不会有学校排名,更不会将成绩不好的学校公之于众。

克莱格在BBC第五直播电台(BBC Radio 5 Live)节目中说,这一计划的用意旨在告诉家长他们的子女在学校的成绩以及与其他同学的成绩作一个比较,确保小学生充分做好了进入中学的准备。

克莱格说:“我觉得对小学生们提出高要求并没有错,但要让他们最大程度开发出潜能,我们有必要提高标杆,考试难度、及格线和最低标准都应该相应提高。我相信小学和小学生们将经得起挑战。”

根据这一计划,小学生参加全国教学大纲统一考试的成绩将按每十分一个分数段排名。家长和学校都能看到该学生成绩在整个英格兰范围的排名位置。

学校的最低成绩设线也将提高,对那些所谓成绩“垫底”的学校将派出教学督察进行检查。

目前,英格兰要求每个学校最少有60%的学生英语和数学达标,新计划要求最少有85%的学生达标。

(编译:罗玲 责编: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