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新生幸运发现罗马神像

英大学新生幸运发现罗马神像

这个砂岩头像有二十厘米长,出自公元二或三世纪。

英国一名十九岁青年在一次达姆勒郡考古挖掘中,幸运挖出一个可能是已有1800年历史的基尼罗马神石雕头像。

这位就读于考古系大一的学生激动地表示:“在我未来的考古事业中,也许都不会再有如此惊喜的发现了。”

这名十九岁的英国小伙名叫亚历克斯·柯顿(Alex Kirton),目前是杜伦大学考古与古文明系本科大一学生。据了解,这仅仅是他参加的第二次挖掘。

此次挖掘工作是滨切斯特古罗马堡垒五年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探寻古罗马帝国晚期的文化遗产。

惊喜发现

据亚历克斯描述,当时他正在现场的二号沟渠清理门道上的泥土和碎石。突然,他的泥铲触碰到了一个疑似石雕头像的物体。随后,他看到了石像上精心雕刻的头发。在清理泥土后,他发现这个头像正盯着他看。他回顾到:“我知道这将是一个有趣的发现,但我还没意识到这个石像的奇特之处。”

他立刻报告给了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看后,惊喜地告诉他,“在我十五年的考古生涯里,我从未发现过如此令人激动的东西。”

亚历克斯事后回忆到,他当时处于极度狂喜的状态,他很高兴自己能在第二次挖掘中就有如此幸运的意外发现。同时,他希望自己未来能有更惊喜的发现。他也表示:“即使未来我不会再发现如此惊喜的东西了,我也会为这次发现感到非常骄傲。”

据悉,这个砂岩头像有二十厘米长,出自公元二或三世纪。据杜伦大学考古系教授介绍,头像很可能和当年罗马澡堂的小型神殿有关,它极有可能是古罗马神灵的头像。虽现在还无法确定他的名字,但这个头像和十九世纪发现的一古罗马神灵头像有很多相似之处。

(编译:晓真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