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首个公立免费寄宿学校建校计划遭质疑

英首个公立免费寄宿学校建校计划遭质疑

新的寄宿学校计划利用一所前私立寄宿学校的校址。

英国国家审计局警告,政府没有考虑长期可持续性,就拨巨款批准了公立免费寄宿学校计划。

审计局的报告说,政府同意拨款1700万英镑,为伦敦内城的儿童建立第一所免费公立寄宿学校,但没有考虑其经济上的可持续性。

审计局说,教育部批准为萨塞克斯郡的Durand教育信托拨款,但没有进行全面风险分析。

教育部说,只有在收到了经营方案后才会拨款。

但审计局说,教育部已经拨出了33万英镑,而且从五月份开始,每月提供近两万英镑。

不花一分钱

这个很有创造性但也很有争议的计划是,为伦敦南城13岁以上儿童建立一所寄宿学校。

计划用校车将学生从南伦敦的Lambeth区送到在西萨塞克斯郡的新的寄宿学校。每周寄宿4夜。

新的寄宿学校计划利用一所前私立寄宿学校的校址。

与私立寄宿学校不同的是,寄宿是免费的,家长不需要为孩子的住宿花一分钱。

可持续性遭质疑

这个计划得到了英国跨党派的支持。提出计划的校长马丁(Sir Greg Martin)还在今年的女王生日被授予爵士头衔。

建校需要的2200万英镑主要由教育部提供。Durand教育信托提供500万英镑。

但英国国家审计局的审计结果对该计划的经济可持续性提出了质疑。

审计局的报告说,教育部没有“足够的认识到财政和运营风险的规模”就同意了拨款。

英国教育部在回应的声明中说,Durand 免费寄宿学校是一个富于创新、有巨大潜力的计划。教育部的拨款只有在一个全面的经营计划出台后才会到位。

(编译:腾龙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