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国许多有才华年轻人读不起研究生

报告:英国许多有才华年轻人读不起研究生

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读不起研究生课程

英国智库Centre Forum发表报告,批评英国高校研究生课程费用过分昂贵,把穷学生排挤在外。

报告说,由于高昂学费、资助有限,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读不起研究生课程。

报告的作者说,英国政府目前对高校研究生课程的资助“严重不足”,急需改革。

英国政府对这份调查报告表示欢迎,认为报告为高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辩论做出了有益贡献。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读英国高校研究生课程的人越来越多都来自能一下拿出一大笔钱付清学费的家庭。

由于研究生没有像本科生那样的贷款,贫穷学生无法申请读研。

这份报告特别批评了政府资助的“专业与职业发展贷款计划。” 2010年,这项贷款计划只向5700名研究生提供了贷款,这个数字不足当年申请读研人数的3%。

此外,偿还贷款的安排也给学生带来极大压力。在读研期间,政府负责支付贷款利息,但是研究生课程一结束,学生必须马上开始还款,包括利息,根本不顾及他们毕业后能有多少收入。

Centre Forum说,英国雇人单位越来越需要有研究生学位的人,因此如何制定资助研究生课程的切实政策对英国社会发生越来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