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价廉质优 英学生赴美上大学人数创纪录

价廉质优 英学生赴美上大学人数创纪录

对许多英国学生来说,赴美国读大学成了现实的选择。

担心上涨的学费和下降的教学质量,选择到美国名校读学位的英国学生人数创下纪录。

过去12个月中,美国大部分名校从大西洋彼岸的英国录取的学生人数都有所上升。

英国《每日电讯报》获取的统计数字显示,包括耶鲁、普林斯顿、哥伦比亚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长青藤名校在内的美国大学从英国录取的学生人数都在增加。

奔赴美利坚

仅普林斯顿一所大学,2012-2013年度从英国录取的学生达131人,12个月内增加了五分之一,比2000年代中期则翻了一番。

英国私立中学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十分之四的私立中学都报告说,赴海外攻读本科学位的学生人数有所上升。

而美国远远超过其它国家,是英国学生的首选。

专家警告说,许多最优秀的英国高中生被美国大学选择更广泛、设置更灵活的课程所吸引。

去年英国高校学费上涨近三倍、涨到9000英镑。相比于美国大学更慷慨的奖学金,使得赴美国读大学对许多英国学生来说,成了现实的选择。

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上个月发表的研究报告,对英国的部分大学缺乏授课和辅导时间发出了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