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华人首任评委

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华人首任评委

由英国英语演讲协会组织的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在伦敦举行。

近日由英国英语演讲协会组织的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在伦敦中心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马来西亚、中国大陆、香港、墨西哥、荷兰等56个国家及地区的选手围绕主题“思想是我们最伟大的武器”(Ideas are our greatest weapons)各抒己见,并进行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来一决雌雄。

最终澳大利亚的女生凭借对“女权主义”勇敢而又独特的阐释夺得冠军,立陶宛选手为亚军,来自马来西亚的男生幽默而感人的演讲获得观众选择奖。中国大陆两名选手和香港两名选手代表中国成功晋级到半决赛,但遗憾的是未能进入决赛。

中国留学生李亿首次以华人身份担任评委,并是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初赛和半决赛评委主席。

赛场内外

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已经举办了32年,全球有超过4万名学生参与。 来到伦敦的选手都是自己国家的英语演讲冠军或亚军,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被誉为“英语演讲届的奥林匹克”。此外,参加选手的年龄严格限制在16岁到21岁之间。

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华人首任评委

李亿作为首任华人评委与诸位英国评委合影。

比赛分三个阶段:初赛、半决赛、决赛,分别是56进18,18进6,最后六名选手决出冠亚军。

除了参赛,选手们在伦敦游览,并观看英国戏剧。很多选手表示虽然在伦敦的时间只有短短五天,在这里获得的友谊和文化的体验让他们终生难忘,受益匪浅。

华人评委

首位华人评委李亿3年前曾在中国内地的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夺冠,因为年龄超过世界演讲比赛的要求,未能代表中国出征,而是被奖励全额资助赴伦敦在BBC英国广播公司总部实习。后来他来伦敦求学攻读博士。他加入了英语演讲协会,积累了当评委的经验,最后获得邀请担任此次大赛的初赛和半决赛评委主席。

李亿建议选手们培养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成为具有魅力和影响力的成熟演讲者,同时也不要忽视在比赛中可以加分的元素,包括幽默、独具一格的观点、肢体语言甚至着装。

在谈及对演讲的热爱,他用一句简单的话表达:“有人认为人们在辩论演说时与日常生活大相径庭,但我认为,对演说的热衷和执着正是因为那个在台上演说的我是更加真实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