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伦敦帝国学院将与浙江大学开设联合校区

伦敦帝国学院将与浙江大学开设联合校区

帝国学院将投资1.15亿英镑,与浙大修建联合校区。

中国的浙江大学与伦敦的帝国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签约,合作在伦敦西部原BBC所在地建科研中心。

中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区。

这一校区在伦敦西部的White City,原是BBC的办公楼,今年3月,最后一批人员从这里搬离。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说,这一占地7英亩的建筑将被改造成科研中心,可供3000名科学家从事研究。

报道说,帝国学院称刚签订的合作意向并不具法律约束力,合作细节仍待确定。

“走出去”

报道说,浙大的这一举措是中国高校走向世界的一步,预计中国的其它高等院校很快会步其后尘。

比如,厦门大学最近宣布计划在马来西亚建分校。

中国政府热切希望并鼓励高等院校“国际化”,形式与耶鲁和纽约大学等美国一流高校近年的海外拓展活动相仿。

文章说,帝国学院校长凯思·奥尼斯爵士访问中国签署这个协议时受到中方高规格接待,不仅浙大的各级负责人热情相迎,包括浙江省省长、副省长、以及教育部的一名副部长也出面接待。

报道说,有观点认为北京希望籍此增强中国在世界各地的“软实力”,同时化解海外对“中国崛起威胁”的忧虑。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表示,他非常希望创办一个联合试验室,为帝国学院和浙大的学生从事科研合作提供基地。

根据浙大和帝国学院的合作意向协议,在中国大学中排在前五名的浙大将成为帝国学院在“白城”BBC旧址建科研中心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

帝国学院正设法为该项目筹资1.15亿英镑。

作为中国的一流大学,位于杭州的浙大2006-2011年间获得政府科研拨款200亿英镑;而与帝国学院合作设伦敦科研中心将进一步提高它在海外合作方面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