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剑桥大学拟给高中生提供物理辅导

剑桥大学拟给高中生提供物理辅导

剑桥大学老师将通过提供网上学习以及开办学生活动室等方式给高中生进行辅导。

英国剑桥大学的老师将为全英国的高中生提供物理辅导,以便他们能够更好地开始为大学学习做准备。

英国教育部将为这项为期5年的计划提供700万英镑的资金。该计划将通过提供网上学习以及开办学生活动室等方式给高中生进行辅导。

该计划希望能够给高中生提供高中水平以外的物理材料,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学生能够研读物理学位。

英国推出这项计划是因为担心高中生正在失去独立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英国物理协会2011年所发表的一份报告曾警告英国高中所教授的课程无法使学生的数学能力达到在大学攻读物理和工程所要求的程度。

该报告称,因此许多大学本科生由于缺乏良好的数学基础在学习本专业时非常吃力。

分析能力

据悉,由剑桥大学物理项目所提供的网上辅导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其他的辅导课程随后也将出台。

剑桥大学的理论物理教授华纳将领导这个项目。华纳表示,他们将在“现存的高中教学大纲的框架内”与高中教师和学校密切合作。

他说,这个项目将可以使他们为几乎英国所有高中物理学生提供辅导。

他还补充说,希望通过这个计划使英国有才华、有雄心的年青物理学家的人数大增,并在他们的大学入学申请时得到更佳的机会。

近年来,物理学科开始走俏,1992年英国有41301人参加高中物理考试,但在2002年却减少到31543人。去年这一人数又略有增加,达到34509人。

这项计划将使公立学校的学生有机会学到高深的课程,以便使他们能够拓展解决数学和物理难题的能力和技巧。

负责编辑教材的史密斯教授说,“吸引那些能力较强的学生学习物理一直以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同时,该项目也将为理科老师提供帮助和支持,因为对物理科毕业生的需求很大,但英国的师资资源也跟不上,这就是为什么剑桥大学推出这个计划,以期改善这种情况,培养更多杰出的物理学科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