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垃圾”咖啡店:废物也有“第二春”

“垃圾”咖啡店:废物也有“第二春”

硬纸板可以回收不新鲜,但回收后如何创造性地再利用,确仍有广阔的探索空间。

纽卡斯尔大学新开一家咖啡店,所有的用品都是回收后再利用物品,咖啡除外。

这是一群工程师、建筑师和社会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三个月运筹的结果。

这家咖啡店取名U-cafe,周二(4月16日)开张。

重新利用回收的废物首先需要公众改变对诸如食品和商品包装材料的看法,并考虑如何创造性地再利用这些废物。

纽卡斯尔大学建筑系主任格雷汉姆·法莫(Graham Farmer)和建筑工程教授斯黛芬妮·格兰丁宁(Stephanie Glendinning)和马克·鲍威尔博士(Mark Powell)商议、设计出了这个创意项目,建筑系18位研究生参加实施。

他们希望通过这项实验来验证是否能利用通常被扔掉的东西来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架构,由此来提高人们对回收物品再利用价值的认识,启发人们讨论并鼓励变革。

这家咖啡店里的椅子用塑料瓶制成,墙壁用硬纸板砌成,员工的围裙用塑料袋改装而成。

咖啡店本身的设计使得它可以较容易地被拆卸成零部件,运到其他地方再重新组装。每一个部件都有一个代码,人们可以到这个项目网站上查阅所用

如果参加如果提高废物利用的档次和方式方法的讨论,还可以获免费咖啡奖励。

咖啡店开张后,下一步的研究目标是如何在材料的设计、制造和工艺方面作改进,使得它们的再利用价值更高。

比如,牛奶桶/瓶/盒或许可以设计成乐高积木(Lego)那样的“砖块”,这样,回收的空牛奶盒可以像乐高积木一样拼装成花园小木屋、亭台或其他装置,而牛奶盒就不再是废物了。

而这又必然带来更多商机。

这个项目的专家说,可以通过工艺设计改进而获得“第二次生命”的包装材料有很多,而这些用过的包装材料的重新组合方式也多得不计其数,主要取决于想像力有多丰富。

U-Cafe 周三、周四开张两天,然后被拆卸成零部件打包,在东北部地区其他地方“路演”,包括纽卡斯尔市中心的埃尔登广场。

这个拆卸式咖啡店还将参加今年9月在纽卡斯尔举行的英国科学节(British Science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