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泰晤士报》亚洲大学排名日本最高

《泰晤士报》亚洲大学排名日本最高

排名领先的亚洲大学多集中在东亚地区。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首次公布亚洲大学排行榜,日本的大学名列前茅。

首次公布的亚洲大学排行榜,东京大学名列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第二,香港大学第三。

在前100名之内,日本大学占了22所,是亚洲国家中进榜大学数目最多的国家。

但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编辑编辑菲尔·巴提(Phil Baty)表示,虽然日本目前占据优势,但面对来势汹汹的其他亚洲大学,日本的大学不能掉以轻心。

亚洲大学排行榜前10名:

  1. 东京大学
  2. 新加坡国立大学
  3. 香港大学
  4. 北京大学
  5. 浦项工科大学(韩国,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6. 清华大学
  7. 京都大学
  8. 首尔国立大学
  9. 香港科技大学
  10. 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集中东亚

纵观亚洲大学前100名,最强的大学多数集中在东亚地区。

台湾一共有17所大学进入亚洲前100名,中国大陆有15所大学。

韩国有14所大学进入亚洲前100名,其中四所在前20名以内。

香港一共有四所大学进入前20名。

总计前100名之内一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其中包括首次有大学上榜的阿联酋,黎巴嫩和马来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