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高学费拉大男女读大学差距”

“高学费拉大男女读大学差距”

英国大学学费涨价导致大学生“阴盛阳衰”。

调查显示,英国大学高学费让更多男孩放弃读大学,进一步拉大男女入学比例差距。

其中,工薪家庭的男孩子因为学费涨价的因素而放弃读大学的比例最高。

白金汉大学教育专家艾伦·史密瑟斯(Alan Smithers)指出,工薪阶级家庭出身的孩子,尤其是男生,更倾向于走学徒这条道路。

他说,“当学徒不但能得到工作经验,最终也能够通向和本科学位一样的学历资格。”

“阴盛阳衰”

关于英国大学学费涨价的独立调查发现,学费涨价的第一年,男女入学差距继续扩大。

去年一共有11.23万男生入读大学,比前一年减少1.4%;女生则有13.51万人入读大学,比前一年增加0.9%。

最近有14所大学决定为招生男生设定人数目标,大多数是小学老师的培训课程,这些课程几乎清一色都是女学生。

英国大学及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负责人库克(Mary Curnock Cook)表示,“男女生入读大学的比例差距越来越大,男生弱势,女生强势,这个现象令人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