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半工半读“有益英国经济”

半工半读“有益英国经济”

英国企业应该鼓励员工半工半读。

英国上议院议员呼吁英国企业多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兼职读书攻读学位。

上议院议员贝克维尔(Lady Bakewell)表示,太多企业老板拘泥传统,不认同一边工作一边攻读学位的方式。

但是她说,这种旧观念危害成千上万人工作升职的机会,也拖累了英国的经济成长。

贝克维尔表示,“英国雇主必须接纳更灵活的工作方式,其中也包括让员工一边读书一边读书。”

人数减少

与此同时,统计显示2010至2011年以来,半工半读的本科学生人数减少了40%。

根据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Higher Education Funding Council for England)的统计,在同一期间,半工半读的研究生人数也减少了27%。

减少原因包括了大学学费的涨价,以及雇主补助员工半工半读的经费减少。

贝克维尔说,“半工半读对英国社会有帮助,它能提升专业技能,还让人展开全新的职业生涯。”

她说,和一般本科生相比,那些一边工作一边读大学的人,可能更清楚他们读大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