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日记

留学日记:夜登碎片大厦

留学日记:夜登碎片大厦

在碎片大厦顶层,沉醉在夜上华灯的伦敦。

碎片大厦(The Shard)位于伦敦大桥地铁站旁边,是目前欧盟的第一高楼,高309.6米,矗立在泰晤士南岸河畔,与伦敦国王学院的Guy’s 医院临街相望。

因为学生会柔道课,芭蕾课,以及跆拳道课都在这里,所以2012年我出入伦敦大桥车站不下50次,几乎是看着她一层一层披上玻璃碎片的外衣。300多米的建筑在中国虽进不了前10高,可是在欧盟却是第一高。伦敦很怀旧,整个欧洲都是怀旧的,到处都是过百年的老房子,所以才显得碎片大厦那么的特别。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碎片大厦,是为了从伦敦大桥火车站乘火车去伦敦东南二区的一个小镇。伦敦市中心的火车站都围绕在一区周围,四通八达,近至地铁可以到达的伦敦各区,远至苏格兰、欧洲。

伦敦大桥站就在泰晤士河南岸,静静地躺在碎片大厦脚边。乘坐Jubilee Line或者Northern Line到达London Bridge,从地铁站出来顺着去火车站的路穿过拱顶,路过两个花店,就来到了碎片大厦。抬头所见的便是这座伦敦城里的第一高楼,她的建造者是Irvine Sellar,这位著名的伦敦企业家在原本的Southwark Towers之上又将Shard带到了伦敦。

这座由意大利设计师Renzo Piano设计的大厦于2009年3月开始建造,2013年2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在决定登上她之前我已经去过伦敦眼,上过格林威治的天文台和elephant and castles的Strata大厦,这些都是伦敦能登高望远的地方。因为上伦敦眼的时候是白天,所以这次我特意选择在晚上七点之后上去。

进入碎片大厦后要分两次坐电梯才能到达69层观光层,再步行或者坐电梯到72楼高达245米的开放式观察台,这也是英国最高的开放阳台。电梯几乎可以用神速来形容,而且没有耳朵发胀的感觉。

到达68层,步行至69层,夜伦敦尽收眼底。我自嘲自己竟然不知道自己所住的城市那么的美,伦敦眼、圣保罗大教堂、大笨钟、伦敦城、金融城,还有整个伦敦大桥火车站都在眼前,河边的贝尔法斯特战舰显得很渺小,我有些不敢相信这个闻名世界的城市竟然就被这个300多米高的建筑踩在脚下。

没有在伦敦生活过的人或许不会对这眼前的景观痴醉,但夜已足够让人惊艳。我从没有觉得伦敦是个浪漫的城市,但这一刻觉得伦敦原来无比的浪漫而且妩媚,夜上浓妆的伦敦华丽得没有一丝轻浮。

绕着观景层走了一圈又一圈,关于这座城市的记忆似乎和脚下的建筑都缩小了一样。起初还怀疑自己选择在生日这一天,带着爸爸妈妈一起登上这座只有300米高的欧盟第一高楼不会有太惊喜,但是那一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沉醉在这个夜上华灯的伦敦,祈祷和祝愿在新的一岁里能够更上一层楼。

爸爸在经过伦敦大桥火车站旁的花店时还买了一束玫瑰花,这是我所经历过的最浪漫的生日。

伦敦夜的美,在高处。

本文不代表BBC的立场和观点。网友如要发表评论,请使用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