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性别歧视“改头换面” 英国老师很生气

性别歧视“改头换面” 英国老师很生气

英国教育界担忧性文化充斥的社会,将损害在校女生的健康成长。

英国教师们普遍担忧,现在充斥性的社会将对青少年的成长产生危害。

英国全国教师联合会(The National Union of Teachers)年会的发言指出,“改头换面”的性别歧视("rebranded" sexism)正以所谓“时尚”、“主流”而借尸还魂。

与会教师界代表们对诸如跳大腿舞和钢管舞等等“低俗文化”(“raunch culture”)的泛滥予以抨击。

在这次于利物浦举办的年会上,老师们认为这些“低俗文化”将对“女孩子们自身的形象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教育界人士在会上发出警告,“性别歧视和不平等依然是左右女性人生的重要因素”。

他们认为,老套的“性别歧视”并未被清除得干干净净,反而死灰复燃,并借尸还魂般地以“颇具讽刺模样、或渗透力极强的”方式“乔装改扮”重新出现。

老师们表示,那些钢管舞俱乐部和各式各样的选美活动,正成为一股“逆流”,让时间回到女性为性别平等而抗争的数十年前。

英国教育界同时担忧,现在孩子们成长的环境是一个淫秽色情图片俯拾皆是、整容手术广而告之和推崇苗条身材可以“被瘦下来”的社会。

老师们害怕这些将损害少女们自信心的建立,并成为过度“臭美焦虑”和饮食习惯不健康的罪魁祸首。

教育界指出,这些来自社会的负面影响不仅将对女孩子们的在校生活产生消极影响,将来她们步入社会后,也将深受其苦。

周一大会的议题即为“成长在普遍把女性身体当作性器看待的世界里,将影响在校女生如何看待自己和自己在社会中的地位”。

与会代表同时认为,这种文化的泛滥也是导致性侵害和家暴的“导火索”。

与会代表将呼吁社会认真审视性别歧视的负面影响,并保护女性的平等权利。

在周日的讨论里,老师们对现在年轻人生活在“性”泛滥的环境里,表示关注。

一位来自伦敦东部的老师说,他们那儿的学生自己开办网站,然后上传十几岁少女的色情图片,并在同学们中间传播。

就在上周,英国另一教育组织“教师和讲师联合会”(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也在本年度的年会上警告说,在校学生正沉迷极具挑逗性的色情图片。

他们呼吁,英国教育界应该就此拿出更有效的指导方案。

有些老师说,他们居然能从小小年纪的学生嘴里听到赤裸裸的下流话。

英国全国教师联合会秘书长布鲁尔(Christine Blower)说:“任何年龄段的孩子们都应该有符合自己年龄的行为举止,这不仅关系到自重,也关系到对他人身体和情感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