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肥猫”校长工资高

英国大学“肥猫”校长工资高

牛津大学校长的工资是英国校长里面最高的。

就在英国大学学费高涨的同时,大学校长年薪平均达25万英镑,引起教育界人士批评。

研究显示,在过去12个月之内,领导大学事务的校长拿到的年薪和各项福利平均提高了5,000多英镑。

许多校长因为退休金分成减少,而工资增加以作为弥补。

工资超过首相

收入最高的是牛津大学校长安德鲁·汉密尔顿(Andrew Hamilton),2011年至2012年总收入达42.4万英镑。

英国大学学费自2012年开始上涨最高三倍,而汉密尔顿当时的年薪几乎是英国首相142,500英镑年薪的三倍。

公平入学办公室(Office for Fair Access)负责人埃伯顿(Les Ebdon)是贝德福德郡大学(Bedfordshire University)的前任校长,当时他担任校长的年薪达28万英镑。

在他担任校长的最后一年,他的年薪增加了32,000英镑,28万的年薪比剑桥大学校长的年薪27.1万英镑还要高。

“失去控制”

这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Times Higher Education magazine)的研究结果,对此大学讲师和雇员批评大学校长的工资“已经失去控制”。

大学和学院工会(UCU)负责人萨利·亨特(Sally Hunt)表示,大学学费涨价加重学生财务负担,大学讲师工资实质减少,但与此同时大学校长坐拥高薪“让人很受伤害”。

“大学的领导人一点没有自觉,工资和福利不断上涨,是英国高等教育界的一大耻辱。”

但是英国大学校长组织(UUK)表示,英国大学校长的工资和其它国际高教机构相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