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招生对少数族裔“不公平”

英大学招生对少数族裔“不公平”

调查发现少数族裔学生入读顶尖大学的机会比白人学生低。

英国一项研究显示,即使成绩相同,少数族裔学生进顶尖大学的几率却比白人学生低。

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96年至2006年49,000名学生的资料。

他们发现,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成绩相同,少数民族学生入读顶尖大学的几率却比白人学生低。

他们还发现,公立学校学生入读顶尖大学的机会也比私立学校学生低。

招生程序

杜伦大学应用社会科学院的讲师玻利瓦尔(Vikki Boliver)表示,有一部分的问题出在大学的招生程序。

他们在分析数据的时候发现,和相同成绩的私校学生相比,公立学校的学生申请顶尖大学的比例本来就比较低。

在这些比例比较低的学生当中,申请顶尖大学而且获得入学名额的人又更少了。

但是少数族裔学生申请罗素集团大学的比例和其他学生没有差异,但是他们获得入学名额的比例却比白人学生少很多。

玻利瓦尔表示,必须做更多的研究,找出问题出在哪里。

但是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表示,这个研究没有考虑到不同大学不同课程的录取要求,也没有考虑到不同学生A-level科目的不同选择组合,而这些细节因素都会影响个别学生是否能够得到入学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