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留学问答

留学问答:选校的忧虑

留学问答:选校的忧虑

如何选择学校是许多留学生的困扰。

问:我面临选校的忧虑。分别有约克大学的TESOL专业和南安普顿大学的Linguistics for Language Learning这个专业。

南安的环境比约克的更令人心怡,而约克的TESOL没有具体的排名,两个专业虽然相似,但是课程设置不同,约克听说少。两者都各有千秋,都有我喜欢的课程。

录取结果虽不怎么样,但作为选择还是都很勉强,所以我也不知道该选哪个了。请您给些意见。谢谢。

:非常感谢你的来信,选择学校一直是许多有意来英国留学的学生的困扰,你的情况不但是要选择学校,还要选择专业,即使这两个专业实际上非常接近。

首先,两所大学的地理位置截然不同,南安普顿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距离伦敦较近,约克大学在英格兰北部。

你的来信没有说明是读本科还是硕士,但根据资料我先假设以硕士课程来回答你的问题,如果不是请来信指正。

约克大学TESOL

约克大学英语教学硕士(MA in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是该大学教育学系提供的课程。

该课程适合计划教授英语的学生,或是有意朝向英语教师、英语语言考试工作者方向发展的学生就读。

这个课程也适合没有英语教学经验的学生,如果你本科读的是英语语言学,英语文学或教育学,有意未来从事英语教学职业,或是英语考试工作者,那么这个专业就非常理想。

但这个课程并非一般的师资培训课程,也不包括实习工作。

该课程提供一个应用语言学、英语教学和研究方法的基础,带你探索学习语言和教授语言的各种理论,以及如何实际应用。

必修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学、研究方法论、英语教学方法、研究计划和沟通,以及一篇研究论文,选修课程则是从20多门课当中选修两门课。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语言教学的应用语言学(MA Applied Linguistics for Language Teaching)是人文学院,现代语言学系开设的课程。

如果你已经有英语语言教育的经验,或正在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那么这个课程就是为你设计的。

该课程为从事语言教育工作的人提供应用语言学方面的专业加强,整合英国和其他国家的语言教育,比较各国语言教育政策和实际应用,就一系列应用语言领域进行研究和探讨。

该课程让你在应用语言学用在教育方面进行进一步研究,包括研究方法培训。

核心课程包括研究技巧,语言描述,社会语言学,第二语言学习,以及研究论文。

选修课程可选科目包括语言考核,英语语言教学法,论述分析,写作和文字语言等。

综合考虑

大致说明了上述两所大学两个专业的概况,从两个专业的角度考虑,我的感觉是约克大学的TESOL专业比较偏重在英语教学方面,而南安普顿大学的Linguistics for Language Learning这个专业则更为强调应用语言学的成分。

如果你计划未来当英语老师,约克大学的TESOL专业显然更适合你目前的选择,但如果你有意朝向语言学研究深入发展,那么南安普顿的应用语言学这个专业更为适合。

约克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两个都是英国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的大学,在英国都是排名靠前的大学。

如果你单纯从学校排名来选择,而不考虑哪个专业的话,那么约克大学的排名比南安普顿大学排名要更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