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私校学费增幅高于通胀率

英国私校学费增幅高于通胀率

私校学费增幅平均为4.97%。

有调查显示,很多英国私校的学费涨幅远高于通货膨胀,让很多中产阶级家庭无法承受。

不过这些学校的校长辩解说,为了能与薪水涨幅和公立学校的养老金额以及水电气费相挂钩,学费增加是非常有必要的。

然而很多评论人士警告说,很多中产阶级的父母已经因为学费价格无法承担私校教育,而这些学校则依赖于“国外的有钱人”来填充教室。

这项新的研究对50所成绩优秀的走读私校和寄宿私校对年龄最大的学生们的收费进行了分析,发现在2011年9月到2012年9月,学费增长了几乎5%(4.97%)。然而在同一时间段中,消费价格指数的通胀率则为2.2%。

伦敦西部的圣保罗女校(St Paul’s Girls)在一年中增幅超过7%,达到20,160英镑。而伦敦东南的詹姆斯艾伦女校(James Allen’s Girls’ School)的学费达到14,103英镑,增幅达到8.7%。

相对来说,著名的寄宿学校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学费增长率则较低,为3.5%。现在该校的学费为32,067英镑。

学费增加的状况让很多家长考虑要让孩子转学,原因是负担过重。

家长体会

目前居住在温莎的苏珊·林姆(Susan Limm)表示,自己两个儿子的学费在过去的一年中增长了4.9%,全家人感到支付学费很吃力。

在孩子们开始私校教育之后,她的先生先失业,虽然后来又找到工作,但是工资却降低了。而苏珊本人的房地产生意也倒闭了。

她说,“学费每年都增加,还有额外费用 - 一日法国游需要100英镑,去剧院看戏要45英镑,每人每天的午饭钱是4英镑。”

虽然他们已经在生活的很多方面做出了节省,为了两个孩子能够呆在私校,他们买便宜衣服,在超市买特价餐,但是仍然面对可能让儿子们转学到公立学校的可能。

做出这份分析的《优秀学校指南》(the Good Schools Guide) 的资深编辑沃利斯(Janette Wallis)表示,“鉴于目前的经济环境,很多家庭都难以承担学费涨幅高于通胀率的状况。”

她说,“很多寄宿私校以及伦敦的走读私校都越来越依赖于那些能够承担这些费用的国际学生。而在英国本土,每次学校一增加学费,就有一批学生不能享受私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