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过于干涉子女成长 英国父母遭批评

过于干涉子女成长 英国父母遭批评

英国家长被指把孩子”当成婴儿对待“。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顾问表示,英国家长把子女“当成婴儿对待”,过于干涉和溺爱导致孩子长不大,适应社会的能力不强。

保守党议员克莱尔·佩里(Claire Perry)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的采访中批评英国家长为孩子生活安排了太多的课外活动。

佩里表示,父母过于干涉和溺爱压制了孩子自己成长和学习照顾自己的能力。

她也指出,父母制定的家规和给孩子的限制不够。

佩里有三个孩子,她曾经暂停个人的管理顾问职业生涯长达七年,来照顾当时年纪还小的孩子。

过于干涉

她说,“我们的社会高度评价那些照顾子女无微不至的母亲,但是我认为其实这样对孩子并没有好处。”

佩里指出,“很多母亲一旦有了家庭以后就很难兼顾工作,她们自己也成了问题所在。”

她还说,“这些母亲将自己无法完成的雄心壮志放到了孩子头上。等到孩子长大离家上大学,他们才了解到没有母亲无时无刻在旁边帮助他们。”

佩里表示,父母因为自己的知识有限而没有教给孩子们在真实生活中的危险,尤其是网络的危险性。

英国“虎妈”

但是英国家长表示,政治人物应该专心改善儿童福利政策,“不需要政治人物来教我们为人父母之道。”

英国妈妈社交网站“妈妈网”(Mumsnet)创办人罗伯茨(Justine Roberts)对BBC抱怨说,每次一有问题都归咎到母亲身上。

罗伯茨表示,“一下子说母亲过度保护孩子,是直升机父母,一下子又指责母亲不尽责任,放任孩子,怎么做都错。”

她也承认,“当然有一些虎妈把养育孩子当成个人事业来经营,替孩子安排太多有组织活动,但妈妈网上多数用户都非常重视孩子的自由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