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部长鼓励学校网上授课

英大学部长鼓励学校网上授课

网上大学已经不再被视为一种主流教育体制以外的“替代物”了。

英国大学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说,各学校应该抓住历史机遇,为网上课程(online courses)投资。

他说,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这样的国家对大学课程要求激增,为英国大学创造了一个市场。

但是,他争辩说,这样大规模的要求需要由大学网上授课和校园授课共同满足。

他说,网上大学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威利茨在伦敦大学举办的《卫报》高等教育首脑会上发表讲话时告诉大学领导人,网上大学将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扩展学生数量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网上学习

大学部长将亚洲国家对大学课程需求的上涨形容为“令人震惊的”。这主要是由于人口和经济变化导致的。

但是,他质问传统校园大学是否能够适应高等教育的巨大需求。

他说,网上大学已经不再被视为一种主流教育体制以外的“替代物”了。

“当你看到人们对高等教育的饥渴,网上学习将成为一个很大的,很重要的部分。”

目前,网上大学市场都是由美国大学设立的网络所主导。

斯坦福大学设立的Coursera和哈弗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设立的edX在开学一年内就有350万学生报名注册。

在英国,由开放大学(Open University)牵头的18所院校设立的“未来学习”集团(Futurelearn)宣布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网上课程。

这些课程将比翼传统的校园授课为主的课程更加便宜和灵活,使高教面向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