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活到老学到老 英鼓励年长者上大学

活到老学到老 英鼓励年长者上大学

英国下一代人口面临更高的退休年龄。

英国政府说,60多岁的人也应该回到大学再学习,因为他们还不能退休,还需要继续工作。

英国大学事务部长威利茨(David Willetts)表示,那些回到校园“更新个人技能”的年长工作者更有可能保住自己的工作职位。

威利茨说,政府已经取消了大学生申请学费贷款的年龄上限,这样有更多人可以享受大学学位带来的好处。

到目前为止,只有54岁以下的人能够申请贷款支付大学学费,现在的大学学费最高每年9,000英镑。

人口老年化

此前有政府报告说,国家经济未来的成就取决于年长工作者的技能和他们对经济的贡献。

但是声援年长者的活动人士怀疑,即将届满退休年龄的人,是否愿意面临大学学位课程的挑战,以及为此而背负更多的负债。

2033年以前,英国有四人之一的人口年龄超过65岁,经济学家警告人口老年化对纳税人是无法维持的负担,除非让年长者继续工作。

英国法定退休年龄在2028年将延长到67岁,而现在30多岁的年轻人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工作到几岁才能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