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苏格兰大学高学费不减其吸引力

苏格兰大学高学费不减其吸引力

苏格兰大学吸引许多其他英国学生就读。

BBC获得的资料显示,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学生申请苏格兰大学的人数有明显的增加。

格拉斯哥大学表示,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学生申请人数已经有6,339人,增加了37%。

其他吸引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学生的苏格兰大学也有相同的情况。

爱丁堡大学收到的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学生的申请有15,077件,增加了24%。

阿伯丁大学收到2,665名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学生申请,增加26%。

圣安德鲁斯大学的非苏格兰英国学生申请人数也增加了11%。

高额学费

苏格兰以外的英国学生到苏格兰读大学必须自付学费,像爱丁堡和圣安德鲁斯这样的知名大学收取高达9,000英镑的学费,大学四年下来总学费高达36,000英镑。

而在英格兰,大学学制只有三年,总学费不超过27,000英镑,学生还可以少花一年的生活费。

家住萨福克郡(Suffolk)的麦克纳博(Alexander McNab)是阿伯丁大学的一年级学生。

他表示苏格兰大学的高学费并不一定会成为英格兰学生到苏格兰上大学的阻碍。

“现在连私立中学学费每年都要16,000至26,000英镑,大学学费每年9,000英镑相对更便宜。”

苏格兰大学的卓越声誉也是吸引其他英国学生前来就读的原因之一。

而且苏格兰大学提供许多财政补助,并不是每个外地学生都要支付全额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