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曼大石墨烯项目获巨额科研经费

曼大石墨烯项目获巨额科研经费

石墨烯研究项目是获得欧盟委员会拨款的两个科研项目之一。

曼彻斯特大学获得10亿欧元的经费,探索“神奇材料”石墨烯。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这笔高达8.55亿英镑的经费是最高金额的研究拨款。

这是欧盟委员会的“未来新兴科技”项目的一部分,总额10亿欧元的经费将在未来十年内逐笔拨给曼彻斯特大学。

欧盟委员会说,石墨烯具有独特的物理和化学特性,是最薄却又最坚硬的材料,导电性比铜更好,比钢更坚固100至300倍。

“石墨烯将成为21世纪的神奇材料,就像20世纪的塑料一样。”

曼彻斯特大学研究石墨烯的专家,俄罗斯出生的海姆(Andre Geim)和诺夫赛洛夫(Konstantin Novoselov)因为研究石墨烯取得的成就而获得2010年诺贝尔物理奖。

人类大脑研究项目

除了石墨烯之外,欧盟委员会也拨款10亿欧元经费给一个国际性的研究人类大脑的科研项目。

该项目将试图模拟人类大脑数千亿神经细胞,了解人类大脑的构造和功能。

随着人类年龄逐渐提高,有关大脑的病变逐渐成为医疗保健的重点,但有关其病理却知之甚少。

欧盟委员会说,人类大脑项目将收集大量的临床资料,分析整理资料找出生物图案结构,导出未来大脑疾病新的诊断方式。

同时科学家也很想知道,人类大脑是如何依靠相对不高的能源供应(比点亮一个灯泡所需能源还少),却能处理如此密集的工作量。

这方面的研究有助于发展出能源需求极高的超级电脑系统的全新能源供应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