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AS遭取消 剑桥或将恢复入学考试

AS遭取消 剑桥或将恢复入学考试

剑桥、牛津等大学认为AS成绩对于他们的录取来说非常重要。

剑桥大学目前正在考虑对所有申请该大学的学生进行入学考试,以了解他们的学术水平。

这个计划可能是因为政府宣布取消AS水平考试,而是在中学最后一年进行一次性A-level的考试而做出的反应。

目前的AS水平考试是在中学毕业前一年的会考,成绩占A-level成绩的一半。

对于这个计划,很多大学表示了担忧。他们认为没有AS水平考试会让这些大学很难评估申请者的成绩。

很多大学的招生老师认为AS水平考试成绩能够最好地显示学生们可能会在A-level考试中获得何种成绩,另外他们也说,AS水平考试成绩会让那些家境贫穷的学生更有信心申请竞争力很强的大学。

现在剑桥表示将会考虑重新推出入学考试,这种制度曾经在1986年被取消。

剑桥的招生负责人塞维尔(Mike Sewell)表示,如果AS考试中的重要信息已经不存在,那么该大学可能不得不用其它方式来获得有关学术成绩的重要信息。

塞维尔表示,这种入学考试与目前的“第六学期考试卷”(Step)有些类似。不过他也承认说,剑桥担心,在A-level考试之上再推出考试会让很多高才生拒绝申请该校。

牛津和剑桥在传统上都会让申请学生在为了在10月份入学而在前一年的12月份参加入学考试。但是这种入学考试制度慢慢地被取消。

就在上周,英国教育大臣高夫(Michael Gove)宣布把A-level考试改革成为在两年学习尾期统一进行一次性考试的计划。

然而剑桥、牛津和伦敦国王大学等其它高等学府的反对声音很有可能让高夫感到尴尬,因为他需要很多顶尖大学的支持,才能让他的改革方案更具有说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