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早”

英国大学生找工作“越来越早”

才刚进入校园,大一学生就开始思考毕业后的工作问题。

求职不容易,英国大学生越来越早开始寻找工作机会,英格兰东南部的大学生尤其积极。

大学毕业生求职网站“graduate-jobs.com”所做的调查发现,英国大学生越来越早开始找工作,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大学生最有可能在大学最后一年以前就开始行动。

调查发现,有超过五分之一的英国大学生在毕业一年以前就开始找适合毕业生的职位,2002年这个比例只有二十分之一而已。

萨塞克斯大学(Sussex University)的学生求职动作最快,和英格兰东南部大学生相比,威尔士和苏格兰的大学生最不积极。

提早意识

求职网站负责人怀亚特(Gerry Wyatt)表示,“这个调查显示,现在的大学生更早意识到求职和职业生涯的重要性。”

“有越来越多的大一和大二学生也开始有求职意识,他们比以前的学生更加渴望在职业生涯中取得成功。”

英国经济不景气,毕业生就业市场也衰退,去年毕业的英国大学生至今仍有60%的人没有从事要求大学学历的工作。

与此同时,另一项调查指出,每一个毕业生职位有56人申请,竞争激烈程度比前一年增加7%。

此外,大学毕业生雇主也越来越早开始寻找未来人才,前百大毕业生雇主当中,有42%的企业开始向大一学生推广未来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