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政府放松大学招生名额限制

英国政府放松大学招生名额限制

成绩优秀的学生不怕没有大学招收。

英国政府计划进一步放松各大学招收名额的分配,让热门的大学掌握更多的招生自由。

按照新规定,从2013年9月起,英国大学招收A-level考试中拿到一个A、两个B成绩的学生人数不受限制。

去年,政府放宽A-level考试中拿到两个A、一个B成绩(AAB)的学生招收名额。

但从今年起,只要是一个A、两个B成绩(ABB)的学生,大学就能够不受招生名额的限制。

放宽余地

原本为了控制高教成本,英国大学如果招生太多成绩差的学生会受到政府罚款。

但是新规定放松了招生限制,只有在超额招生3%以上才会被罚款。

政府希望新的规定能让大学在招生的时候不要过于保守,以免造成一些空余名额没有招收到学生。

英国研究型大学组成的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负责人派亚特(Wendy Piatt)说,“3%的放宽余地让大学在招生时有更多的自主权,不必担心面临高额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