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考大学“必须要有数学成绩”

考大学“必须要有数学成绩”

英格兰学生16岁以后继续学数学的比例偏低。

一项研究呼吁,将数学成绩作为英国所有大学课程的入学要求。

教育界人士希望,这个做法可以让英国中学生在校持续学习数学一直到18岁。

此前有调查发现,英格兰的中学生16岁以后没有继续学习数学的比例,高于大多数的其他发达国家。

一旦将数学列为所有大学课程的入学要求,那么所有想要申请大学的高中学生都将必修数学课。

生活导向的数学

研究人员建议,那些没有在A-level(高考)考试中选择数学的学生,可以选择参加一个新的“以实际生活导向”的数学课程。

这个新的数学课程内容涵盖日常生活当中面临到的有关数字的统计,工作所需的有关数字方面的实际应用等等。

这项研究报告是英国社会政策慈善机构纳菲尔德基金会(Nuffield Foundation)所进行的。

统计数字显示,只有20%的英格兰学生在16岁以后继续在校学习数学,这个比例在已开发国家中非常低。

苏格兰学生16岁以后继续学数学的将近有一半,美国、新西兰有三分之二,德国、香港有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