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啃老读书 越啃成绩越差

啃老读书 越啃成绩越差

父母出钱读大学,孩子学习成绩反而不好。

调查发现,父母为子女存钱准备上大学,存越多孩子日后上大学的成绩越差。

富裕人家的孩子比贫穷家庭的孩子更有机会上大学,读大学由父母出钱的学生更有机会完成学业毕业。

但是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的研究显示,父母出钱越多,孩子的大学成绩越差。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父母出钱对孩子的学习成绩只有微小程度的影响,并不会让孩子成绩差到被退学。

些微影响

负责研究的汉密尔顿(Laura Hamilton)表示,虽然影响程度很小,但父母出钱孩子成绩差却令人惊讶。

“每个人都期望你给的越多,孩子做的越好,但事实上并不是这样。”

父母出钱对孩子成绩的负面影响,在那些昂贵的私利大学尤其明显,而在那些声誉卓越的著名学府则不是那么明显。

汉密尔顿说,和那些自己负担大学学费的学生相比,那些父母出学费的学生,可能并不把大学教育“当成一回事”。

至于父母出钱读大学的学生更容易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其实也不意外,因为许多大学生半途而废是出于财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