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高昂学费已难应付 过半大学还会涨价

高昂学费已难应付 过半大学还会涨价

数据显示,因为学费高昂,申请大学的人数已经减少。

英国大学的高昂学费已经让很多学生陷入了借贷危机当中,但是《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一半以上的大学在明年还会接着涨学费。

有调查数字显示,英格兰122所高等院校中的64所计划在今年夏季增加大学生学费。

英国政府公平受教办公室(the Government’s Office for Fair Access)公布的数据显示,英格兰的大学准备增加学费,可能比去年增加将近900英镑。

专家表示,有一些大学因为全国的大学就读人数降低而不得不增加一些受欢迎专业的学费。

自从政府允许大学最多收取9000英镑的学费以来,这才刚刚进入到第二年。

现在有92家大学准备至少在一个专业中收取9000英镑的学费,而一年之前,这样收费的大学数量为82所。

那些平均收费上升最高的高等学院包括柴斯特(Chester)、德比(Derby)、格林尼治(Greenwich)、金斯敦(Kingston)、萨尔福德(Salford)、威斯敏斯特(Westminster)等大学。

另外,数据还显示,大约有43家大学将会沿用2012年的学费,仅有15家大学决定降低学费。

包括罗素集团成员在内的大多数顶级大学目前的学费已经平均达到近9000英镑,在2013年,这个费用会基本不变。

此调查结果的公布正值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申请大学学位即将截止之际。

很多人担心,学生们已经因为学费过于高昂而决定不上大学。有数据显示,到12月中,申请人数同比下降了6.3%,达18000人之多。

虽然很多大学校长们坚持说,目前就从数据上得出结论还为时过早,而很多家境不好的学生可以依靠一些大学资助来应对高昂的学费。

但是,代表讲师大学和学院工会(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秘书长亨特(Sally Hunt)则说,很明显,学费已经对学生们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代表大学校长的机构“英国大学”则坚持说,学费的上涨是与通货膨胀率相吻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