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校长严厉指责政府政策

英大学校长严厉指责政府政策

英国政府严查学生签证的发放。

英国政府严查冒牌学生移民(bogus students)引起英国大学的反弹越演越烈。

英国大学组织(UUK)指责政府打击冒牌学生的行动危害英国大学的声誉,威胁数十亿英镑的留学市场。

这个代表英国大学的组织说,政府的政策等于表明英国不欢迎国际学生,将促使成千上万名全球的优秀人才放弃英国,转向美国、加拿大或澳大利亚等地留学。

上个月,英国内政部长特雷莎·梅(Theresa May)宣布驻外使馆官员将对超过10万名学生签证申请人进行面试,防止冒牌学生入境英国。

严重打击

英国大学组织负责人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表示,“政府官员每次谈到打击冒牌学生的言论,都对英国大学造成很大的影响。”

“许多英国大学都已经感觉到国际学生的减少,尤其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现在连中国和沙特阿拉伯的留学生都有减缓趋势。”

“这些国家有许多学生出国留学,和这些国家建立关系非常重要,而不是树立障碍。”

国际学生减少

根据最新的数据,申请英国大学的非欧盟国际学生人数有所减少。

自2007年以来,申请英国大学的非欧盟国际学生人数每年平均增长7%。

但是今年的初步统计显示,国际学生增长率只有0.8%而已。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去年11月的数据显示,2011年9月至2012年9月,获得学生签证的人数降低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