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生裸体声援“血汗工厂”工人

英大学生裸体声援“血汗工厂”工人

不少大学的校服、运动队队服和带学校徽章标志的服饰都由供应商承包给发展中国家的厂商生产。

英国各地30多所大学的学生发起一周的抗议行动,口号是“宁可裸体也不穿血汗工厂生产的衣服”。

“裸体抗议”的诉求是要引起校方重视为学校供应带学校徽章、校名的运动服的服装厂工人的劳动条件和福利问题。

罗伯特·戈登大学(Robert Gordon University)的学生保罗·格林(Paul Greene)解释说,用这种异乎寻常的方式主要是考虑到发传单的效果不如裸体抗议“抓眼球”。

格林和其他30所大学的志同道合者希望通过这种做法唤起各自所在大学的校长重视“血汗工厂”问题,加盟“工人权利协会”(Worker's Rights Consortium, WRC),由此督促承包学校特制服装的工厂保障工人权益。

这个工人权益组织已经有很多加盟大学;该协会定期派巡查员到给这些大学提供特质服饰的工厂检查工人劳动条件和环境。

如果巡查员发现工人的待遇恶劣,就会通报相关的大学,和大学联手向工厂施压,改善工作条件。

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学、卡迪夫大学、布里斯托大学、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爱丁堡大学、萨塞克斯大学、伯明翰大学和拉夫堡大学已经加盟WRC;美国有180所大学和220个学生会已经加入WRC。

斯旺西大学学生罗伯·亚布拉姆斯说,他的许多同学都是学政治或地理专业的,课堂上听到很多关于企业社会责任、工人劳动条件和福利等,但现实跟课本上讲的反差很大。

在寒冷的冬天参加裸体示威的学生希望学校能和权益组织联手改善“血汗工厂”工人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