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报告:英国教育全球排名第六

报告:英国教育全球排名第六

良好的教育风气对提高教育素质更加重要。

国际教育出版公司培生集团公布的全球排行榜显示,英国教育系统全球排名第六。

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是芬兰,第二是韩国,其次是香港、日本和新加坡。

英国教育系统排名第六,是排行榜上“高于平均”的几个国家里排名最高的,其他“高于平均”的国家还包括荷兰、新西兰、加拿大和爱尔兰。

排行榜上“表现平均”的国家包括美国、德国和法国。

培生公布的排行榜只列出全球教育排名前40名,在排行榜上名次最低的有墨西哥、巴西和印尼等国家。中国没有进入这一排名。

全球教育最佳前10名

  1. 芬兰
  2. 韩国
  3. 香港
  4. 日本
  5. 新加坡
  6. 英国
  7. 荷兰
  8. 新西兰
  9. 瑞士
  10. 加拿大

教育风气

这个排名参考了各国学生数学、科学和语言等科目的考试成绩,还包括了2006至2010年大学毕业率等资料。

培生首席教育顾问巴伯(Michael Barber)表示,“教育系统排名高的国家,老师具有很高的地位,而且有很好的教育风气。”

排名也显示,教育支出并不是教育系统表现好坏的绝对因素,拥有良好学习风气更加重要。

他说,教育支出虽然很重要,但是整个社会对教育的态度能带来更大的改变。

巴伯表示,英国的排名表现符合一个对英国教育标准的看法,即英国教育标准在1990年代末期至2000年代初期呈现上升状态,之后维持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