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苏格兰独立 大学“少赚两亿镑”

苏格兰独立 大学“少赚两亿镑”

苏格兰大学向英格兰学生收学费。

苏格兰保守党说,苏格兰如果独立的话,大学学费收入每年将损失两亿英镑。

苏格兰保守党指出,苏格兰议会信息中心(Scottish Parliament Information Centre)的报告说,到了2014至2015年,学费损失可能扩大到2.63亿英镑。

苏格兰如果脱离英国独立的话,英格兰的学生到苏格兰读大学都将符合欧盟学生的身份,由苏格兰负担学费。

苏格兰保守党议员史密斯(Liz Smith)表示,这笔负担最终将落到苏格兰纳税人身上。

欧盟学生身份

史密斯说,“英格兰学生目前必须支付每年最高9,000英镑的学费到苏格兰读大学,但是如果苏格兰独立的话,这些学生就和爱尔兰共和国和欧洲大陆国家的学生一样不需要支付学费。”

她说,“苏格兰政府施政能力不足,大学经费缺口和高等教育成本究竟多少都搞不清楚。”

“苏格兰议会信息中心估计,苏格兰政府低估经费缺口多达一亿英镑,如果更多欧盟学生申请苏格兰大学,将进一步增加纳税人的财务负担。”

“我们都了解,如果苏格兰独立,苏格兰大学就没有法律地位向英国其他地方的学生收学费,苏格兰政府必须告诉我们究竟损失多少。”

老旧数据

但是苏格兰政府一名发言人说,保守党的说法不正确。

这名发言人说,“这些指称根据的是老旧数据,没有反映出最近几年内对苏格兰大学的投资。”

“欧盟学生的经费安排目前仍在仔细考虑当中,这也包括了独立后的英国其他地方的学生。”

“在这个时候做出任何推断,猜测多少学生申请苏格兰大学都是毫无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