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海外寄宿学生“不是移民”

海外寄宿学生“不是移民”

英国寄宿学校联盟:海外寄宿生只是暂时性移民。

英国寄宿学校呼吁政府将海外寄宿学生排除在净移民数字以外。

英国寄宿学校联盟(BSA)在写给移民事务部长马克·哈珀(Mark Harper)的信中说,把国际寄宿生当作移民可能让他们对来英国读书望而却步。

寄宿学校联盟说,海外寄宿学生去年一年仅在学费一项就给英国增加5.1亿英镑的收入。

寄宿学校联盟执行委员,唐顿学校(Taunton School)的校长牛顿(John Newton)表示,“海外寄宿生正如政府希望的那样,是暂时性移民。”

“我们的海外学生都是合法的学生,他们的家长都希望孩子读完书能拿到好成绩平安返乡。”

排除在外

牛顿在信中敦促政府“立即认真考虑将来英国读寄宿学校的海外学生排除在净移民数字以外”。

牛顿指出,“把寄宿生列为移民将向他们传递一个不受欢迎的信号,有可能使他们放弃英国的学校,转而投向澳大利亚或美国等国家。”

他说,“这不但会贬低英国寄宿学校的名望与价值,也将使已经陷于低迷的英国经济雪上加霜。”

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将制定一个有关出入英国的外国学生流量的计算系统,但其主要目标是针对大学和学院的学生。

英国寄宿学校联盟的成员包括英国462所公立和私立的寄宿学校,一共有大约7.3万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