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大学招生可能废除点数制度

英大学招生可能废除点数制度

现行制度将A-level考试成绩或其他学历认证换算成点数。

英国大学招生使用的积点换算制度可能被取消。

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UCAS)的研究显示,大约三分之二的中学和大学支持废除积点换算制度。

废除这个制度之后,各大学将以学生的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成绩或其他学历认证作为录取依据。

按照已经实施10多年的现行制度,申请学生的A-level(高等水平)考试成绩及其他学历认证,必须换算成点数,各大学以这个点数作为录取的依据。

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学生取得各种不同的学历认证,其中有些并不受到目前的换算制度的承认。

咨询意见

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今年早些时候就改革制度展开公开咨询,今年秋天将做出最后决定。

UCAS的报告说,“我们咨询各方获得的反应认为,以成绩和学历资格作为录取标准更加清楚透明,大学更能掌握招生情况。”

而且,统一将成绩和学历换算成点数也不适合,因为点数只是一个数字而已,并没有体现学生选修的课程种类。

目前的制度已经实施10多年了,当初绝大部分的学生都是以A-level考试成绩申请大学,但现在据信有半数的英国学生以其他的学历认证申请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