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大学生对未来工资不抱希望

英国大学生对未来工资不抱希望

英国年轻人希望到海外淘金。

调查发现,有七分之一的大学生预计他们毕业一年后的年薪不到15,000英镑。

但是有五分之二的大学生相信,等到他们30岁的时候,扣税之后能拿到年薪40,000英镑。

英国毕业生招聘协会(Association of Graduate Recruiters)此前公布的调查说,英国大学毕业生平均起薪可望增加到26,500英镑。

但是“studentbeans.com”网站询问了1,349名英国大学生,发现年轻人对未来收入没有把握。

有15%的受访者预计年薪不到15,000英镑,39%的人预计年薪15,000至20,000英镑之间,33%的人预计年薪20,000至30,000英镑之间,其余的人是30,000英镑以上或不确定。

负面观感

英国年轻人对自己国家的看法也有变化,许多人对英国的生活持负面观感。

27%的人说年轻人在英国没有发展,39%的人认为他们这一代人生活不如父母,42%的人认为他们过得比上一辈好。

许多年轻人有未来出国的计划,有41%的人表示他们想要出国工作和生活,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和西班牙是他们最想去的地方。

只有31%的人表示,他们一辈子都会在英国生活和工作。

人才流失

最新的调查发现印证了英国可能流失优秀年轻人才的担忧。

“studentbeans.com”网站编辑布兰(Oliver Brann)表示,“年轻人对英国经济不抱希望,他们认为其他地方更有机会,尤其是美国、澳大利亚更是机会遍地。”

“海外生活令他们格外向往,年轻人需要被启发,他们认为英国文化和经济现状无法让他们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