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大学毕业生减少将威胁全球竞争力”

“大学毕业生减少将威胁全球竞争力”

英国大学毕业生逐年减少

研究结果表明,英国大学毕业生对经济的贡献几乎等于教育投入的10倍,同时,毕业生人数的减少威胁其在世界上的竞争力。

智库英国公共政策研究所(IPPR)和英国大学与学院联盟(UCU)的一份报告说,大学毕业生毕生做出的经济贡献比A Level毕业生多出18万英镑。

同时,英国政府在每一位大学生的教育投入只有不到18,800英镑。

这份报告警告,导致毕业生人数减少的改革将限制英国在全球的竞争力。

名为《更远,更高?英国新经济中的高等教育与增长》的报告注意到,在2000年,英国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在工业国家中位列第3。

报告说,但是,由于竞争对手更快地投资高等教育,到2008年,英国大学毕业生人数跌至工业国家中的第15位。

报告以中国为例指出,1999年到2005年,中国大学毕业生人数翻了两倍,并将成为世界上科学和工程博士最多的国家。

报告还说,印度计划在2020年之前成立800所高等院校。

与此同时,报告注意到,最近的研究显示,英国政府限制大学生人数之后,英国大学毕业生将会更少。

报告表示,最近英国高等教育改革导致科技、工程、数学等关键学科领域的课程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