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快乐家族”何炅李维嘉感受英伦宣传留学

“快乐家族”何炅李维嘉感受英伦宣传留学

子川专访李维嘉何炅(摄影:吴锦)

中国著名主持人何炅、李维嘉应邀到伦敦参加“这就是伦敦”高校展示活动,并接受子川专访。

“这就是伦敦”高校展示活动由伦敦发展促进署(London & Partners)和伦敦高校国际联盟(London Universities International Partnership, LUIP)联合主办。

主办方希望通过邀请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李维嘉、新东方创始人徐小平、奥运跳水金牌获得者李娜这4位微博粉丝数千万的嘉宾访问伦敦,宣传推广伦敦作为世界级留学目的地,并巩固其领先地位。

何炅、李维嘉与《快乐大本营》制片人龙梅女士,以及徐小平、李娜一道访问伦敦大学金匠学院(Goldsmith, University of London)、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玛丽女王学院(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等学校。

在活动的新闻发布会后,何炅、李维嘉接受了子川专访。

何炅提到,在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观看该校毕业时装秀的经历,“看到这里的学生在学习期间就能够接触到业界大牌企业,觉得非常好”。

“我们非常愿意把英国一些好的教育资源推荐给中国国内的学生,让他们有机会能够接受世界最高水准的教育—这是我们此行的特别使命”,何炅说。

同时,伦敦教育局负责人凯文·麦克锡(Kevin McCarthy)的亲切陪同,使《快乐大本营》一行觉得,参与这种文化、教育的活动非常重要。

故地重游

几年前,李维嘉曾经来到伦敦,在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进修了一个多月。此行,多参观了一些伦敦的大学,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李维嘉告诉子川,这次的行程安排比较紧密,他确实希望能够像之前那样,白天沉下心来上一些课,跟BBC这样的优秀媒体交流、学习,晚上看一些音乐剧。

“我觉得这些是大部分来伦敦游学的朋友们喜欢做的事情,大家希望能都尽可能深入了解英国”,他说。

李维嘉最期待的行程是奥林匹克中心,因为奥运是最重要的活动之一。

“谈到变化,最大的变化是深层次的,而不是建一座高楼、改造一条街道,我很想看看从北京手中接到奥运棒的伦敦会以什么样的方式把奥运会呈现给世界”,他说。

期待奥运

“快乐家族”何炅李维嘉感受英伦宣传留学

谈到对伦敦奥运的期待,何炅对子川表示,在北京奥运的基础上,全世界都在看伦敦奥运有什么样的突破,所以更加希望它是有自己的特色。

“我记得历届奥运会的开幕式都代表了每一个主办国家的文化背景,所以,我期待,在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上看到地道的英伦风情。我相信这些是非常有意思的”,他解释。

何炅说:“从奥运吉祥物开始,伦敦奥运的设计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所以我也期待这次奥运独具特色,当然,同时希望中国代表团能取得好成绩”。

尽管何炅非常希望能够成为伦敦奥运火炬手,但是由于时间安排上无法配合,只能抱憾。

“虽然没能成为奥运火炬手,但是这次随着节目组来到伦敦,参与这么多活动,也非常好;我最高兴的是可以见到这么多中国学生—接待我们的翻译、陪同都是伦敦各个大学的中国学生,非常棒”,他开心地说。

伦敦演出?

令李维嘉感触最深的是,像英国这样的西方发达国家越来越重视中国,“即使是为了中国市场,至少有着力点在中国,对中国的重视度提高了”。

最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华人歌手、艺人到伦敦演出、录制专辑、拍摄大片,其中不乏陈奕迅、周华健、梁静如、张信哲这样的大牌明星。

对这些有所了解的何炅和李维嘉表示,“快乐家族”也有意到伦敦开演唱会。何炅透露:“这次问过伦敦的一些华人朋友,他们兴趣很大,我们也非常有兴趣来这里演出”。

何炅感受到《快乐大本营》在海外华人中的影响力,因为这么多年来,这个节目跟观众很贴近,很多到国外读书、工作的朋友们可能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看。

两人觉得,《快乐大本营》不仅是一档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的综艺节目,可能也是大家缓解思乡之情的一种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