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欧盟:英国教育水平差威胁经济

欧盟:英国教育水平差威胁经济

欧盟的报告警告英国的教育标准。

欧盟委员会的一篇报告说,英国的教育标准低落,是经济长期成长面临的最大威胁之一。

报告警告,“经济成长需要中高技术的工作人才,但英国太多年轻人到了离校年龄却仍未掌握工作所需的语言文字和数字能力,而且也没有合格的学历或资格。”

“基础语言文字和数字能力不足的英国成年人相对较高,这些人群没有妥善接受职业训练。”

吃救济的观念也是一大问题,英国有17.9%的孩子在无业家庭中生长,是欧盟国家中比例第二高的。

过早离校

报告还说,教育政策着重于基础能力的培养,而没有解决过早离校的长期问题。

根据统计,英国年轻人16岁就没有继续接受教育的比例比欧盟的平均值还高,而且这个比例正在逐年增加当中。

欧盟职业训练中心的统计显示,未来10年内,低技术工作将减少大约51%,但英国的低技术劳工则“供过于求”。

报告还说,如果英国能解决年轻人过早离校的问题,那么经济和社会都能得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