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谷歌董事长顿促英国人重视数学

谷歌董事长顿促英国人重视数学

谷歌老董施密特认为英国不注重数学,未来将会成为竞争时的致命伤。

在英国的谷歌时代精神大会上,施密特说英国人得要加强数学。

这位谷歌的董事会主席说,英国必须重视在学校教授数学的价值,不然就会落在快速超前的亚洲竞争对手后面。

施密特认为,英国数学能力欠佳的原因是“文化歧视”。

他说,英国人希望能够拥有和俄国人一样的数学能力,但是却不想要像俄国人一样的付出。

施密特指出“不论你喜欢与否,这是一个非常竞争的世界,要是你看亚洲国家的模式,这些国家的科学、工程以及数学大学毕业生比欧洲多,这些亚洲国家的经济发展也比欧洲快”。

“你必须扪心自问,你眼中未来的英国是满布灰尘的历史博物馆?还是一个伟大前景的动力来源?”,施密特问了这个问题,同时也给了答案。

施密特说“数学也许不是个流行的玩意儿,但是也许到时候会变成个必须知识”。

和施密特发言相互辉映的是英国的教育督学部门Ofsted在这个星期发表报告,形容英国学童数学能力欠佳是个“全国都该担心”的事情。

根据Ofsted的调查,英国半数学校的数学教育未能达到合格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