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数学差“危害经济和生活”

数学差“危害经济和生活”

慈善组织批评英国人把数学能力差“不当一回事”。

慈善组织表示,英国人数学能力差危害英国经济成长和人民生活。

促进数学学习的慈善组织——“全国算术”(National Numberacy)表示,英国全国有数以百万计的民众连工资单和火车时刻表都读不懂,或是不知道如何支付家庭账单。

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英格兰几乎有一半的工作人口,只掌握小学程度的数学能力。

政府一名发言人表示,英国人数学能力差劲是“国耻”。

“英国人通病”

政府一项调查显示,有五分之四的英国人羞于启齿自己英语能力差劲,但却只有一半的人不好意思承认自己的数学能力差。

慈善组织说,英国人把数学能力差“不当一回事”,甚至对自己搞不懂数字“感到光荣”。

“全国算术”主席汉弗里斯(Chris Humphries)表示,“数学不好不能成为借口,英国人普遍有这种通病,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根治这种通病。”

“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没有这种问题,只要有好的数学教育,加上不断的鼓励,每个人都能改善数学能力。”

“全国算术”慈善组织甚至指出,有研究表明数学能力差的人,生活也不尽如意甚至落入凄惨境地,例如数学不好影响学校其他学习、毕业后找不到工作、贫穷一辈子、长期生病甚至犯罪坐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