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国孩子欢度“无笔日”

英国孩子欢度“无笔日”

调查显示,学生对老师提问的回答平均只有四个字。

本周三(9月28日),是英国第一个“无笔日”。数以万计的英国中小学生放下手中的笔,参加各种以交谈和倾听为内容的活动。

组织者估计,会有25万名中小学生参加“无笔日”的活动。

学生们放下书写工具,参加辩论、制作播客、玩字词数字游戏。

所有这些活动都是为了提醒学生、家长和学校的老师,语言交流技巧的重要性。

开口说话

鼓励孩子交流活动的政府负责人格罗斯(Jean Gross)说,在英国的教室里,孩子们说话的机会不够,大都是老师在说。

她说,有限的调查显示,学生对老师提问的回答平均长度只有四个字。

“无笔日”是语言、交流组织交流信托(Communication Trust)发起的全国交流年,“你好”运动的一部分。

格罗斯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强调开口说话和倾听技巧的重要性。因为它直接影响阅读和写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