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Study In UK > 英国教育

英校园种族主义“仍然存在”

英校园种族主义“仍然存在”

调查发现校园内仍然可见种族主义的态度和行为。

研究显示,英国校园里仍然普遍可见种族主义,不论是学生或老师都有种族主义偏见或行为。

受访老师当中,有83%的人表示他们目睹过学生表现种族主义态度或行为,包括点名评论某人、拿别人的种族背景开玩笑,或对不同种族有先入为主的偏见。

但种族主义态度和行为并不只限于学生,有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看过老师也有类似行为。

某些案例里,老师使用种族主义言辞,或对少数族裔学生持有较低的期望。

有些老师轻视亚洲裔学生,因为他们认为亚洲裔学生有语言问题。

处理方式

由反种族歧视的慈善团体——“向种族主义亮红牌”进行的调查,访问了148名老师,并在学校对学生进行观察。

调查发现,超过三分之一(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受过任何处理种族主义的培训。

绝大部分的受访老师(93%)表示,如果他们看到种族主义行为,他们会向上报告。

但是调查报告说,有证据显示老师不知如何报告种族主义态度和行为,学校对种族主义态度和行为缺乏行动。

报告还说,老师和学校处理种族主义行为最常见的就是惩罚措施,但这并不解决根本问题,而且可能还会造成更多的仇恨。

报告呼吁教育当局提供老师如何处理校园种族主义的训练课程,并在学校给予学生认识不同种族和多元化社会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