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切尔西新援考斯塔来到英超后如鱼得水,并接连在比赛里破门。

曼彻斯特两路豪门分别遭遇挫折,红军和切尔西却高唱凯歌。

狂胜洗羞辱

此前被曼城扫灭的利物浦在白鹿巷找回颜面,并再度上演上赛季大胜一幕。3-0在热刺家门口喧宾夺主,斯特灵、杰拉德和莫雷诺成为红军功臣。

要是刚高调买来的巴洛特利在首秀上没白白浪费机会的话,红军主帅罗杰斯执教的第100场比赛可就“喜上加喜”了。

不过,罗杰斯心里窃喜的,更应该是看到斯图里奇在苏亚雷斯走人后,和斯特灵新磨合成了好搭档,塑造成红军前锋线上新的“刀锋”。

此役给之前统帅热刺尚无败绩的阿根廷人波切蒂诺一记重创。他承认,热刺“需要汲取教训、再接再厉”。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巴洛特利高调亮相,但未建尺寸之功。

飞得更高

来英超“如鱼得水”的考斯塔,一人在制造九个进球的切尔西和埃弗顿之间的恶战里就贡献了两个。古迪逊公园斗法“胜出”,让切尔西继续以“常胜军”的气势领跑。

西班牙人在这场硬仗里,先是抢先破门“开好头”,随后临终场再破门“结好尾”。至此,夏天从马德里竞技投奔到斯坦福桥的考斯塔,在截至目前的三轮比赛里总共攻入四球。

但是,不管外界对切尔西的这场胜利“煽乎”得多热闹,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一点儿都不感冒。尽管切尔西这一场创下了英超史上进球数量第七好的战绩,葡萄牙人对切尔西后防线暴露的“破绽”痛心疾首。

他说:“看比赛的人倒乐了,我可乐不起来。”

还胜不了

圈里名声显赫的荷兰人范加尔犯愁了。就算是把曼联破英国转会“烧钱”记录的迪马利亚拉来“救场”,曼联非但连刚刚“摸门”晋级的伯恩利都“收拾”不了,而且这位“大腕儿”也根本点燃不起来红魔“发威”的火焰。

到转会窗口关闭前,曼联又召入荷兰“多面手”布林德,还从摩纳哥搬来“援兵”法尔考,足以“量出”范加尔对这个赛季有多心诚。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范加尔还在求索让红魔发威的“咒语”,但似乎还是不得要领。

不管以前荷兰人见过多大世面,他费心调教的这支队伍只在开赛以来的三轮比赛里“捞到”区区两分。

全世界的红魔球迷都在眼巴巴地看着曼联如何应对上赛季排名第七的窘境。看来,曼联还需要做的,是调整球迷对他们的期待值。

阴沟翻船

上赛季冠军曼城开赛以来四平八稳,两战两胜,但万没想到在家门口败在“小字辈”斯托克城脚下。斯托克城以往12次在曼城“班门弄斧”从没捞着过便宜,更别说把球送入曼城大门了。这次,斯托克城可算是“除霸雪恨”,迪乌夫一球定胜负。

而佩雷格里尼统帅的一班“牛人们”,也破天荒地一球没进,这可是曼城70场主场比赛里第二次“出事”。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迪乌夫破门后扬眉吐气,能斗败卫冕冠军曼城绝非小事。

智利人肯定要找球员们“喝茶”,因为下一仗可不一般,他们将在9月13日到酋长体育场,在阿森纳门口“耍大刀”。

铁树开花

1-0斗败桑德兰的胜利让QPR等得太久,这家马来西亚人当老板的伦敦球队已经17个月里没尝到在英超里获胜的滋味了。在上赛季降级征战英冠前,QPR在最后英超保级战的九场比赛里一场没胜。

同时,泰国老板掌门的“难兄难弟”莱斯特城在逼平阿森纳后,还在苦等新赛季胜利的到来。

英超:周末鏖战硝烟散 赛场胜败由人说

QPR重返英超后,首次在赛季里取得胜利。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