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BBC球评:迪玛利亚 曼联的转机

BBC球评:迪玛利亚 曼联的转机

迪玛利亚是皇马2013-14赛季的关键人物,现在是范加尔红魔重建工程的最重要元素

西班牙超级杯马德里竞技第一回合1:1战平皇马之后,主帅西蒙尼感叹比赛格局的改变是由于迪玛利亚上场。“这就是逻辑”,这位阿根廷人感叹,“他是皇马最好的球员,是最有能力在对方半场制造机会的人。”

也许C罗不会同意,贝尔不会同意,况且西蒙尼眼中的最佳已经以打破英国转会费的5970万英镑身价加盟了曼联。

但是你不得不同意,“天使”迪玛利亚是皇马2013-14赛季的关键人物,当然,他在冠军杯决赛对阵马德里竞技时有出场。

一年前,银河战舰近乎天文数字签约贝尔,威尔士人的贡献令人有目共睹,只是天使成为了俱乐部巨星策略的牺牲品。

哈梅斯·罗德里格斯——一名同样才华横溢的左脚中场加盟之后,迪玛利亚不得不作别伯纳乌了。

天使改变比赛局势的能力堪称一绝。就像梅西一样,他拿球跑动敏捷轻快,节奏感极好。在国家队与梅西搭档时,两人之间的默契配合制造了许多机会。

迪玛利亚是个危险的边锋,范加尔在红魔曼联有意将三后卫进行到底,而这样一个快速、有节奏感、无球跑动诡异的球员正是荷兰人的绝佳选择。

《倒金字塔,足球战术历史》一书的作者约翰森·威尔森称迪玛利亚是皇马2013-14赛季战术上最重要的人物——他可以与C罗穿插跑动,可以串联中前场与阿隆索或赫迪拉形成呼应,马塞洛前插,他有回撤意识。威尔森认为皇马放走迪玛利亚就像当年卖掉马克莱莱一样行为愚蠢。

无论场上的局面有多糟糕,天使从来不会隐身,从来不会躲闪,从来不会回避责任——而这些恰好是范加尔所器重的素质。红魔在打逆风球时,场场会有球员出现:不要把球传给我的心态,天使的加盟完全可以激活队友的斗志。

范加尔需要的是世界级的签约。加里·内维尔得知迪玛利亚加盟曼联时感叹:“就是他了”。

天使不是红魔的最后一块拼图,却是范加尔红魔重建工程的最重要元素。

英超俱乐部转会纪录

  • £5000万 托雷斯 利物浦至切尔西 2011年
  • £4240万 厄齐尔 皇马至阿森纳 2013年
  • £3800万 阿圭罗 马德里竞技至曼城 2011年
  • £3710万 马塔 切尔西至曼联 2014年
  • £3500万 卡罗尔 纽卡斯尔至利物浦 2011年
  • £3500万 桑切斯 巴塞罗那至阿森纳 2014年

(编译:犁力 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