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阿奎罗再次成为曼城的“杀器”,马到成功让曼城新赛季一片稳健卫冕的景象。

曼城压人的霸气、利物浦尚待“消化”的球员、曼联没玩儿起来的“魔法”、考斯塔的“入戏”、加上波切蒂诺给热刺磨出的“锋芒”,两轮英超留给球迷足够聊的话题。

曼城霸气不减

佩雷格里尼麾下的骁将们周一舒舒服服地在家门口“灭掉”上赛季夺冠的最大障碍利物浦,3-1的完胜让秘鲁人狠出了口“恶气”。

同时,曼城在新赛季伊始,就用战绩早早警告觊觎英超冠军的敌手们,他们依旧还会是“老大”,而阿奎罗和约维蒂奇的进球提醒的也不仅仅是罗杰斯统帅的红军。

在艰难的英超逐鹿中,曼城球员们无论从身价实力、还是从与队友、俱乐部磨合程度来讲,在群雄中都当属最强。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巴洛特利的到来让红军球迷欢欣雀跃。尚未披上红军战袍的巴洛特利和正疗伤的拉拉纳在看台上应该感受到红军面临的严峻挑战。

红军进行时

“后苏亚雷斯”时代留给利物浦主教练罗杰斯的,首先是如何“消化好”巨资买来的九名新球员。这其中就包括在对阵曼城比赛里首秀的马尔科维奇、和暴露漏洞让曼城破门得手的红军新后卫莫雷诺。

“坏孩子”巴洛特利的到来,是会促进罗杰斯对新球员的消化、还是会导致“消化不良”,现在还不得而知。

不过,罗杰斯已先声夺人,给巴洛特利“下马威”,说这是巴洛特利证明自己的“最后机会”。

上赛季罗杰斯统领红军一路“披荆斩棘”,令众多豪门无不“瞠目结舌”。但高价卖掉苏亚雷斯、并买来众多新人后,罗杰斯的头等大事很清楚,那就是要重新把红军“拧成一股绳”。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鲁尼虽然如愿当上曼联队长,但范加尔还没找到让曼联“复苏”的秘方。

只有这样,他才有可能像上赛季那样,再精彩“玩一把”。

曼联还不行

本想着“范加尔一来、曼联乐开怀”的红魔球迷们估计要下调预期了。首战就弄了个能记入曼联历史的败仗、再战被英超小辈桑德兰逼平,让荷兰人也“尝到”英超比赛的厉害。

范加尔承认,他煞费苦心调教的红魔新军从本应取得的六分里仅得一分,“对曼联来说算不上好”。

日前,曼联创下英国史上转会价码之最,并“砸下”5970万英镑的真金白银,从皇马买来了阿根廷球员迪马利亚。

范加尔盼望着,迪马利亚能立马给新赛季里表现平庸的红魔球员们注入股子“魔劲”。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刚刚效力切尔西的考斯塔,就在新赛季屡次成功破门。

考斯塔“入戏”

初来乍到的西班牙前锋考斯塔一上来就在英超“如鱼得水”,给两战两胜的切尔西的比赛里攻入两球,就连切尔西队长特里都说,考斯塔“就像是给英超量身定做的一样”。

特里这话没人“唱反调”。上赛季的切尔西总是在前锋线临门一脚“欠火候”,这将让“脚下有准”的考斯塔成为本赛季切尔西夺冠征途上的核心成员。

对于主帅穆里尼奥来说,想办法让这位前马德里竞技球员保持住状态最为关键。给考斯塔“备份”的无论托雷斯、还是老将德罗巴,门前的精准度都难以望其项背。

热刺露锋芒

两轮英超盛宴 引来几多谈资

波切蒂诺的到来,让热刺在新赛季立刻焕发生机。

刚来的波切蒂诺马上让热刺“崭露锋芒”。热刺“剑锋所指”,无不所向披靡,还4-0狂扫QPR,这让曾经执教热刺的老帅雷德纳普不得不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

在阿根廷人布的这盘“大棋”上,老乡拉梅拉是热刺全场的核心。

这位投奔热刺后首赛季默默无闻的前罗马球员,在波切蒂诺的调教下成为“顶梁柱”。

现在人们会说,当年热刺花的2570万英镑买拉梅拉,可真还不算贵。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