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鲁尼成为曼联队长

鲁尼成为曼联队长

效力曼联长达10年的鲁尼成为了红魔新一任队长

曼联任命鲁尼为新任红魔队长,弗莱彻担任副队长。

前任维迪奇今夏离开俱乐部前往国际米兰。荷兰教头范加尔入主老特拉福德之后,一直有消息称他希望把队长袖标交给老乡范佩西。不过主帅最终将袖标给了从2004年就效力于红魔的鲁尼。

鲁尼将在8月16日英超首轮比赛对阵斯旺西时正式率队在老特拉福德亮相。

“这是巨大荣耀,我会带着无限自豪参加比赛”鲁尼说,“我非常感激主帅给我的机会,看得出他对我有信心。”

夏季转会一度有传闻称鲁尼将追随埃弗拉离开俱乐部,而范加尔执掌教鞭后尝试三后卫阵型给了“小胖”表现机会,这样他可以与范佩西打双前锋。

曼联在昨晚对阵瓦伦西亚的友谊赛上2:1取胜。范加尔表示:“对我来说,队长的选择非常重要。”

“韦恩(鲁尼)表现出来的态度就说明了一切,我对他在训练场上的敬业精神非常欣赏,这很符合我的足球哲学。”

“他是小将们的榜样,我相信他会一心扑在队长职位上。”

鲁尼随曼联获得了了五座英超冠军,并且在2008年登上欧洲冠军杯宝座。在射手榜首,他以216粒进球位居老前辈查尔顿爵士和丹尼斯·劳之后。

副队长弗莱彻战胜病魔重返球场,他因为肠炎缺席长达一年半时间。

这位30岁的苏格兰人对此也相当兴奋,他说:“这对我和我的家人来说都是相当自豪的时刻。”

“韦恩和我一直搭档不错,我们会在新职位上继续努力。”

(编译:犁力/责编: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