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看台

英格兰能否复制德国模式?

英格兰能否复制德国模式?

莱因克尔本届世界杯感叹:德国第二场比赛都没有打,英格兰就出局了

德国足球在2004年欧锦赛失利后开始改革,历经10年打造终于捧得世界杯冠军。BBC体育分析英格兰能否复制并且如何再现德国模式。

足球哲学

小组赛打道回府——英格兰今夏的经历对于德国来说不会陌生。

德国人在2000年欧锦赛小组赛垫底,尽管他们在02年世界杯打入决赛,但是04年回到欧锦赛小组赛又未能出线。

德国足协呼吁进行一场彻底的革命。名宿克林斯曼与勒夫搭档进行改革,他们的足球理念和改造方式一度压力巨大,而德国足协则一直坚持试压俱乐部打造青训计划。

克林斯曼在2010年世界杯是BBC的足球嘉宾。

他说:“我们开展了教练和球员课程,要求他们写下三个要点:他们希望如何踢球,希望世界看到他们怎样的踢球方式,希望德国民众看到他们如何踢球。”

在英格兰,英足总的确支持英超的精英球员培养计划,该计划意在打造青训,但是一直步履艰难。

英格兰助理教练加里·内维尔表示:“那些认为英格兰应该走德国模式的人,看不到眼前的障碍,或者只相信魔杖。”

英足总国家发展总监尼克·莱维特说:“从2009年以来,我们为孩子们打造一套全新体系,叫他们如何踢比赛,学习技能技术。”

打造黄金一代

德国世界杯俱乐部的核心是从青训一步一步培养起来的。

诺伊尔、胡梅尔斯、赫韦德斯、博阿滕、赫迪拉和厄齐尔都在09年欧青赛决赛亮相,当时他们大胜英格兰。这一批球员除了赫迪拉在决赛之前受伤意外,其余五人悉数亮相。

相比之下,英格兰只有米尔纳存留下来。

卢克·肖、拉拉纳、斯特林和巴克利都没有出战过U21,而且后三人在该年龄段之前打比赛不到10次。相反,德国的那六位青训出品球员在09年时至少出战了15场。

前英格兰后卫菲尔·内维尔说:“这是德国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德国一直将核心球员汇集起来。”

“我们也有U21成员,但是没有带他们去世界杯。”

英超 Vs 德甲

英格兰退出巴西之后,有人问霍奇森:一支成功的国家队和势头强劲的英超联赛能否共存?数据表明:英格兰球员在上个联赛头三个月踢球时间为32%,而德甲的本土球员时间为50%,西班牙为58%。

加里·内维尔表示:“我们希望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来到英超,球员进步的唯一方式就是在最好的联赛踢球。”

“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他们填平了本土小将的发展空间,我们不想看到中低梯度全是外籍球员。”

希望何在?

作为英格兰名宿,现为BBC球评的希勒表示:“国家队有很长一段路要走,首先要在世界杯走得更远。这次世界杯证明其实并不需要特别优秀的球员。”

莱因克尔显得非常乐观:“我们两场比赛就打道回府非常令人失望,但是在这两场比赛中,我们看到未来其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凄凉,正如我四年前预想的那样。”

“我们有一大批年轻球员,两年或四年时间,我们有充满希望的理由。”

(编译:犁力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