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访谈

霍奇森:对英格兰战术不遗憾

霍奇森:对英格兰战术不遗憾

面对被淘汰出世界杯和外界要求下课的呼声,霍奇森对自己为英格兰国家队制定的战术表示无憾。

虽然英格兰在本届世界杯被早早淘汰,但主教练霍奇森坚持表示,对事先制定的战术无憾。

小组赛两连败,加之哥斯达黎加击败意大利,英格兰此次出征世界杯的厄运在劫难逃。

这也是自1958年以来,英格兰国家队破天荒首次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上,被踢出局。

在英格兰梦断前被问到是否遗憾此次为世界杯制定的战术时,霍奇森回应说:“No。”

他随后说:“比赛结果可以让人尽可能地浮想联翩。我们为此次世界杯如此卖命地训练,并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我们自认为这次是有备而来,但我们还是栽了。”

霍奇森说:“我们当然刚开始时,对本届世界杯充满希望。我们希望自己能打得越远越好、为英格兰争光,但我们的希望没能实现。现在说任何与之无关的事,都显得很空洞。”

66岁的霍奇森将周二带领英格兰队打最后一场小组赛,而这场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已无法改变英格兰的命运。

现在,霍奇森希望被淘汰出局的阴霾也能给英格兰带来些许憧憬。毕竟,一批年轻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展露头角,或许能在未来给英格兰带来希望。

据信,利物浦小将斯特灵、和埃弗顿新秀巴克利将在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比赛出场;南安普顿的卢克肖和阿森纳的张伯伦也将迎战哥斯达黎加。

司职后防的埃弗顿球员斯通斯、和利物浦球员弗兰根,都在这次英格兰备战世界杯的训练基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霍奇森说:“根本不需要质疑这群年轻人,他们将在未来为英格兰争光。”

他说:“我认为球队在发展,而且会成为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同时相信,这里面有很多青年才俊。即便是在被乌拉圭踢败的比赛里,有些球员的表现也令人叹服。”

他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年轻人正在脱颖而出。”

据信在本届世界杯后,英格兰队长、利物浦中场杰拉德和另一位英格兰老将兰帕德将宣布在国家队挂靴。另外,埃弗顿队长贾杰尔卡和利物浦后卫约翰逊在英格兰国家队的未来,也疑雾重重。

面对外界要求下课的呼声,霍奇森得到英格兰足总主席戴克的鼎力支持,并将执教到2016年欧锦赛。霍奇森说:“我自己现在情绪很低落,球员们也是。我们原本是满怀希望的。”

他说:“我们当初感觉,能在世界杯留下一笔。但不幸的是,我们一场球都没赢,小组赛的两场全输了。”

即便如此,霍奇森依旧替英格兰球员们辩护。他说,赛前球员们面对外界严厉的批评指责。英格兰也创下了世界杯小组赛两连败的史上新纪录。

霍奇森说:“我对我们此次世界杯的整个备战工作还是很自豪的,能想到的所有的招儿都使了。”

他说:“目前,我除了心乱如麻以外,没任何感觉,球员们也都还没走出阴影。”

足总主席戴克希望这支被英超球员苏亚雷斯“扫灭”的英格兰国家队,能成为培养本土球员的“温床”,而不仅仅是大牌球员的舞台。

霍奇森说:“或许这些年轻球员让人们眼前一亮,没准儿他们能知耻而后勇呢。”

(编译/责编: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