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周记

英超周记:冷血意志 vs 热血斗志

英超周记:冷血意志 vs 热血斗志

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杰拉德称,未受到前主帅卡佩罗的信任。

英格兰队长杰拉德最近透露:上届世界杯自己虽然带上队长袖标,但是并没有得到当时主帅卡佩罗的信任。

意大利人眼中的第一队长人选一直是特里,由于10年特里私生活不检点而被剥夺了袖标但当时的第二队长人选并非杰拉德而是费迪南德,由于曼联后卫受伤,最终红军队长得以领衔三狮军团。

英格兰在大赛上从来不缺乏斗志和拼搏,即使实力不占上风也能坚持到点球大战,却总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英格兰缺乏的是意志和铁血,也许卡佩罗在这位切尔西后卫身上看到的就是这种大无畏的精神。

不论是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杰拉德永远都是那个奋战到底不会放弃的热血斗士,每一位主教练都有自己的嗜好,更何况一朝天子一朝臣。卡佩罗也许更欣赏冷血意志——比如特里拥有的素质,就像给英格兰打一剂冷酷强心针一样,何况当时的英格兰正从缺席08欧锦赛中的创伤中恢复,“冷酷”特里能更好地扮演队长角色。

而霍奇森既然大胆尝试启用小将,那就让一帮热血青年大无畏地奋战去吧。场场如一奋战到底的杰拉德无疑将成为三狮军团的斗志发动机,属于即使死也要站着死的终极斗士。

苏格兰名宿阿兰·汉森在专栏中对杰拉德毫不吝啬褒奖之词,他表示:“不管在巴西会出现什么情况,杰拉德一定是霍奇森手下最重要的成员。鲁尼当然是英格兰希望的关键,但是杰拉德的经验和领袖精神至关重要——这将在玛瑙斯对阵意大利时起到决定作用。”

“霍奇森的小将们缺乏经验,杰拉德的角色极其重要。有许多英格兰球员第一次亮相世界杯,比如卢克·肖,从国内联赛直接晋级至最高水准的国际赛事。 ”

四年前的杰拉德司职进攻型中场,而如今的红军队长位置后撤,更注重防守和组织——英格兰向来缺的正是后者。

媒体总是喜欢塑造所谓悲情英雄:比如本赛季利物浦对阵切尔西时杰拉德的一滑,08欧冠决赛点球大战特里的一滑。但是像杰拉德或者特里这样的球员不会生活在所谓悲情的过去,他们的目标永远是下一场比赛,所以他们被称作世界级球员。

荣誉是动力也是包袱,很多时候英格兰被荣誉的负担束缚手脚,最近两场友谊赛霍奇森的战术都非常明显,那就是放手一拼吧。对阵厄瓜多尔时,霍奇森有意让球员们采取压迫式打发,对正式比赛的体能可以进行很好地锻炼。既然输赢对于目前这支英格兰来说已经无关紧要,那么就让杰拉德带领小狮子们大无畏地向前冲吧。

其实杰拉德对卡佩罗的观点不用在意,毕竟自己的实力不用任何名帅证明。全英格兰都知道这位红军战士的热血斗志,这就足够了。